2014年5月22日講座

讓兒童從逆境中成長,成為雨後彩虹!

廿一世紀的兒童正在面對各種 “危”與“機”。

根據聯合國兒童基金會的調查,平均每4名年齡介乎2至14歲的兒童,就有3名遭到不同型式的暴力管教或忽略,兒童受到心理暴力或忽略的傷害,往往較身體上的為多。

現今社會充滿劇變,兒童在成長的過程中常遇到不同程度的衝激與轉變。

例如:家長在管教過程中所做成的「傷害」、同輩的欺凌、面對各種的失敗、重要照顧者的離去、父母關係的不和諧等……

我們如何去幫助兒童將這些經歷轉化成成長的契機?

陳維樑博士將主領講座從心理學的成長發展,正向資源和創傷角度等來了解現代人如何能幫助兒童從“危機”走向“契機”。 讓父母、兒童工作者、教師、社工、輔導員等更有資源來輔助我們的兒童從逆境中成長,成為雨後的彩虹。

藉著此講座陳維樑博士幫助我們認識到:
暴風雨的類別 – 如重要照顧者的離去,同輩的欺凌和危疾病患等;
處於暴風雨下孩子的反應 – 情緒、思維、行為的變化;
孩子如何步出暴風雨 – 透過陪伴與心靈關顧;
如何幫助孩子成為雨後彩虹 – 重建自尊、自信、自理和自主力。

講員:
陳維樑博士擁有美國加州臨床心理學家執照;他是香港心理學會註冊心理學家;美國創傷壓力專家學會院士等。

陳博士在青少年兒童心理健康研究和臨床有豐富的經驗。 曾在不同國際會議作報告,演說和帶領夏令營。 曾任美國加州亞太家庭服務中心的兒童青少年輔導組督導和心理學家,香港大學臨床心理碩士班督導講師和中文大學醫學院榮譽助理教授。 現任香港和澳門多間機構協會臨床督導和參予醫療專家團隊的心理治療工作,歐洲EMDR註冊督導和培訓師。

兒童從逆境中成長 成為雨後彩虹

ovmtIcW